万代千秋山

judge人者人恒judge之。

爆豪胜己为我打call

狗改不了吃屎,人改不了犯贱,我惨遭打脸又他妈滚回去写同人了。悲哉……这号现在拿来存档和练字8……

秋山:







雄英立志成为集人才帅哥美女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中,不仅要输出英雄,还要造就偶像,决定举办校草选拔大赛。通告一出,哗然一片,唯恐这破学校又要搞出什么幺蛾子来坑人。校长见此情况,心里一紧大手一挥,放话说谁赢得校草谁这学期吃食堂不要钱,算白送的。后来小道消息走漏风声,以讹传讹,到绿谷耳朵里已经是雄英三年白吃(已经吃了的退钱),外加一年半饭后甜品草莓布丁。


绿谷本来一心向集体,与大家友好商定为了A班的荣誉和脸面,我们必须送轰焦冻上校草宝座,让大家都此生有幸沐浴一下帅哥儿春风般的目光。并且已于昨日放课后众筹给轰印了小纸片儿,打算今日要拿到校门口去发。哪晓得天有不测风云,校长一棍子敲下来,绿谷出久第一个给草莓布丁敲昏了头,立马就要叛变。


雄英知名高中,闻名全日本,食堂四层,一层日料,一层中华料理,一层美国快餐,再一层西餐牛排,唯独缺了饭后甜品。高三学长学姐吃了三年,吐了两年,最后毕业一年搞食堂革命,学校迫于“震惊!雄英高中虐待学生,不给吃甜点!”的压力,随后新增甜品窗口,主打草莓布丁。大家吃过一口后纷纷感动落泪,觉得此生不枉做一回雄英人。大家中其实没有绿谷出久这一号人,但是有爆豪胜己。这可就不一样了。绿谷出久追了爆豪胜己一年,挨揍七十二次,被拒三百二十一次,十分惨烈。但是绿谷头脑聪明,善于给人下套,立马发现此事不能硬来,只能曲线救国。如今上帝赐吻,还不赶快接下。绿谷要吃草莓布丁,那这件事就是可做可不做的,但爆豪胜己要吃草莓布丁,这件事就变成不做自杀的事情了。三分钟前绿谷想,校草非轰莫属,三分钟后绿谷想,咔酱不是校草,我枉为胜吹。


但此事要成,道阻且长,草莓布丁威力极大,现在十个人中五个人要自成一派,绿谷出久有一点点担心。


绿谷出久决定擒贼先擒王,遂找到事件中心轰焦冻。目标人物被困一群少女中,绿谷恰好不好赶个巧,帮着解了围带着白马王子坐旁边电梯逃走了。白马王子本系绿谷一派,又是豪门子弟,现在更欠下救命的恩情,自当是绿谷出久表明来意希望他把校草的位置让出来,轰焦冻便满口称是答应了。绿谷见白马王子有情有义,厚着脸皮问在女生那边能不能帮一点点忙?轰焦冻近一年待在绿谷派,入股绿谷三千円,对他感情曲折早已见闻。他少年纯情,不明白绿谷为什么要自降身价在爆豪身边跑来跑去,绿谷出久才华满溢,有天赋还努力,明摆着就是不给别人饭吃,却搞得像是这个世界孤零零的只有爆豪胜己一个人。绿谷游说心切,怕去的晚了事情打水漂,不和轰焦冻打马虎眼,他说,我只能爱他。哪怕千千万万个玛丽莲梦露在他身边,他也只能爱爆豪胜己。爆豪胜己是一个窨井,下面沸水滚滚,为了没有人失足,为了他自己,他也只能只身跳下去填满这口井。这是一个好的命运,这不是一种无人可爱,所以我只好爱你的命数。


轰焦冻理科生,不信奉牛马蛇神,听到宿命论,只当绿谷出久念诗。绿谷不计较,等轰焦冻答应努力安抚安抚女生,就脚下生风一溜烟儿跑了。


关于轰焦冻的疑问,也是大家的疑问。有人笑说绿谷出久是个颜狗,为了爆豪胜己一张脸皮命都不要了,要是爆豪胜己有一日做不了英雄,出道当了国民偶像补贴家用,绿谷准是第一个冲去当激进粉儿的。绿谷当时回,我不仅当激进粉,我还当私生饭,我要天天往他家门口邮箱里塞钱,小胜世界第一可爱,我要为他打call。旁人听了怕了,说你不可能日日觉得爆豪可爱。人人都不能永远可爱,可爱只能是一时的,你只是在他可爱的时候喜欢上他了。绿谷听了不回话,心里悄悄想,你不可能觉得小胜永远暴躁,等你fucked by society你就会发现你觉得小胜暴躁是一时的,等那个时候你爱上他已经为时已晚,我苦心多年,早就捷足先登了。


这种话是不能往外讲的,绿谷心里明白,但有些话却还是要讲的。譬如找到天然系热血少年切岛锐儿郎时,就要明摆着说,决不能绕弯子。两人不混同个圈子,切岛入股爆豪,对绿谷来说接近同担拒否。但如今大事要紧,一切隔阂自然春风来临雪融冰消。绿谷说其实小胜非常喜欢吃甜食,但是看起来太过少女所以不愿意,要是我们让他坐上校草宝座,这一年半草莓布丁他吃得吃,不吃也得吃。这就是传说中骑虎难下了。让我们一起帮助他吧!


切岛锐儿郎不愧是入股爆豪的切岛锐儿郎,一想到好友如此心酸的心路历程大脑里只有一根筋,赶忙问那要怎么办?绿谷一看有鱼上钩,施施然装出一副高人模样,凑到切岛耳边悄咪咪说,那可好办,你记得把票投给小胜,其他就交给我了。许是这话太过肯定,切岛从此看绿谷带一种天然的敬意,拍拍胸脯说没关系,这个我一定能做到!


绿谷听到切岛保证,一颗心放下来。绿谷派不用担心,如今爆豪派也不用担心。人人都爱爆豪胜己,世界美好。


 


后来票数公布当天,会场里坐满了学生。爆豪胜己本要回宿舍睡午觉,给切岛拖了过来,说是要给他一个惊喜。爆豪胜己看起来凶巴巴的,心里却还有点小孩子心性,一听有惊喜,觉也不睡了,皱着眉头说要是切岛你敢驴我,老子就杀了你。切岛全心全意信赖绿谷出久,底气十足,告诉爆豪说你就放一百个心吧,要是没有惊喜我天打雷劈啊!


至于最后切岛到底要不要天打雷劈,上帝也说不准该怎么办。事情发展得很蹊跷,像是六月飞雪,像是天降大雨,重大事情发生之前必有预兆。要是让轰焦冻回忆这一天,他大概会说可能就像吃刺身一不小心夹到一筷子芥末没有生鱼片吧。


投票结果发表之前,所有人信心满满,爆豪胜己在一片颇有深意的目光中坐立难安,决定回去就炸了切岛。切岛不在意,以为明天天气尚好一切安定。然后相泽老师站到台子上去了,万年没睡醒如同在梦中一般接过司仪递过来的红艳艳奖状证书,打开,念:雄英高中第一届校草选拔大赛,获奖者,英雄科绿谷出久。


现场一片寂静,率先回过神来的是爆豪胜己。他一脸难以置信:切岛,你说的惊喜就是这个?切岛也是梦中之人,此时不能回答爆豪的疑问并且觉得十分的性命堪忧。绿谷坐在前面两排,现下处境也十分尴尬。丽日和饭田本想拍手叫好,回头一看校草得主,愣了。校草两眼含泪,觉得自己这辈子说不定真的要当上私生饭了。丽日问,不是让我们投给你吗?绿谷回,你们是嫌我命太长啊?


这件事情其实有点孩子没娘,说来话长。绿谷那日与白马王子相会走得太匆匆,忘记了轰哥其实是一个只能停留在手臂破坏者这种微妙的点上的人。后来白马王子卖脸动员,有人问那我们投给谁呀?白马王子愣了,打电话找饭田救急。饭田问这是要告白?轰焦冻想宿命论都出来了,怕是快成,点头称是。饭田推了推眼镜,高深莫测,那怕是订婚礼物了。轰焦冻恍然大悟说懂了。挂了电话中气十足说:我们都投给绿谷!


由此可见饭田和轰焦冻并不适合恋爱问讯,会出人命的。


绿谷不是先知不知日后之事,只想自己计划百无一失不知哪里出破绽。他这一想就耽误了上台领奖。绿谷不能说不草,只能说不算天涯芳草中最草的一棵。动员范围毕竟有限,有些不知实情的轰总小迷妹和咔酱小迷弟不开心了。有人站起来问相泽老师,您是不是黑箱啊?我家轰总帅得得日月可鉴了,您怎么不给他也颁个奖啊?咔酱迷弟一看不甘示弱,大喊要给爆豪胜己一个说法,三年白饭只有爆豪胜己能吃!


相泽老师站在颁奖台上愣了,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路数。眼看没有弱下去的声势,他掂量掂量时局,溜了。相泽消太前脚一走,绿谷出久后脚就给带到了风口浪尖。人人指责绿谷被黑箱,殊不知绿谷是黑箱的那个人。黑箱操作人员现在都在大风之中,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数吹得头昏脑涨,不知今夕是何夕。唯有爆豪胜己头脑清醒,在大风中站出来。


 


你们他妈再骂一句给老子听听?你们算是个什么东西竟敢去骂废物出久?要是有一个不服气的可以现在到我面前来。打过我,你上去领奖;打不过,给我闭嘴。


 


咔酱小迷弟闭嘴了。轰总小迷妹闭嘴了。所有人都闭嘴了。唯有峰田八卦头脑不上路,一根经搭错要在此时抛头颅洒热血。他两步跳到绿谷出久面前,说,绿谷,不好了,你可能要和偶像结婚了。


会不会太早?绿谷出久想回。他短暂的十五年中,像个骑士一样去河里救过偶像,像英雄一样在魔物中救过偶像,像亡命之徒一样为偶像交付过身家性命,但他还没有达成偶像的愿望。如今偶像站出来为他打call,会不会为时过早?会不会一切只在梦中?会不会他只是处在一场大型骗局之中?正午太阳从头顶照下来,周围的一切都kirakira闪闪发光。绿谷出久转过头对丽日说,你打我一下。丽日不明所以照做了,伸出手在绿谷的左胸口捶了捶。之后绿谷突然哭起来,丽日焦急的问是不是打痛你了?绿谷不回话,哭着走上台了。


场上无人,往下一望唯有爆豪胜己屹立人群之中,隔着三十七排人墙朝他望。绿谷出久此时无话可说,或者说早在更久的时候他就已经无话可说。如今上帝让他美梦成真,他除了掉眼泪以外竟无事可做,实在是太荒谬了。


 


谢谢大家。谢谢相泽老师。谢谢A班的各位同学。尤其谢谢我的幼驯染小胜!我,绿谷出久,得奖了。


底下响起掌声。


 


绿谷出久站到正中央,对着话筒。


 


我并非上帝所选之人。失败过很多次。昨日失败,今日失败,说不定明日也失败。我的前十五年一事无成,所有梦想都曾化为尘土。后来我知道,世界上有些事情是毫无道理的,上帝没有给幼狮利爪,幼狮又能去怪罪谁呢?要去空泛的憎恨整个世界未免太痛苦了。在我的中学时代,有过这样一篇命题作文:假如……。那个时候我经常做一些白日梦,和周围的所有同龄人都一样。我假设学校的炒面面包不会一售而空,我假设小胜对我态度会好一点点。但我从不假设我能够当一个像欧鲁麦特一样的英雄,有些假设是没有意义的。是一种既定事实,没有万分之一更改的可能性,就像我们百年之后都仿佛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一样。作文交上去又发下来,老师给的评语是题文不符请重新更改。我一翻,发现小胜偷偷地把我的作文题目改成了假如我是一个英雄……


那个时候我注意到小胜的字迹歪歪扭扭,挤成一团,仿佛所有温柔都被集中在了那里……


 


在座的要是有人问,绿谷出久,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英雄理想之高,但不必高到拯救全世界,英雄理想又之低,但不必低到把自己交出去,你会怎么办?到那个时候,你还想当一个英雄吗?


 


我不知道这个问题该怎么回答。追逐梦想并不是过错,哪怕梦想并不值得我如此这般付出必要以上的精力。这是一颗子弹,要穿过我头顶上的苹果,如果我躲闪,它就可能偏离原轨道射进我的头颅,让我脑浆迸裂。我一生将会走过很多路,哪些是奇幻的,哪些是真实的,我自己也分不清。我只是知道,未来不可预见,无论这些道路是否令人绝望无助,我都要“应当如是”般走下去。


 


沉默……


 


谢谢?


他最后说。


 


绿谷单枪匹马站在众目睽睽之下等待拿餐券,紧张得直流汗。爆豪胜己第一个为他打破沉默,他站在高地低头看绿谷,逆光下如同神佛。他开口大喊:废!久!奖励没有!草!莓!布!丁!你这个!秃!子!


绿谷紧张感顿消,然后急了,情不自禁大喊:那怎么办啊!


 


那!你!只!有!自!己!掏!钱!请!我!吃!了!白!痴!


 


好!的!


 


会场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。














我明儿出远门,提前祝小久生日快乐哦!

评论(3)

热度(49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