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代千秋山

judge人者人恒judge之。

关于龙之峰帝人

唐·吉诃德与少年


龙之峰帝人,十六岁,从乡下少年变成池袋一员。大多数人叫他中二少年。噢但我觉得他不中二,讲真。
成田说纪田正臣是为了龙之峰帝人而创作的角色。但他真的比帝人优秀太多。除去黄发本身的一个特点正臣还有很多让人喜欢的地方,cv都算。帝人嫉妒他的行动力还有勇敢还有其他任何之事。比起帝人,因为成田采用的群像描写,drrr里刻画的人物很多,每个都比帝人优秀,至少是有萌点。
龙之峰帝人他太普通了,普通到特别惨,普通到满大街的临也橱满大街的将军橱,但就没见一个喜欢帝人的。普通到成田说本想让他第三卷就退到幕后。噢没错,后面的几卷都是成田一不小心写完的。他本来就不是个主角,至少不具备主角特质,没光环,当的是小丑。
但我认为他是个很珍贵的角色。
我曾经这么和别人说过。龙之峰帝人是一个典型的人类代表。内心脆弱、懦弱、不抗压……不努力被人骂,太过努力也被人骂。被困在自己的信仰中,心甘情愿的。就像人类被困在这个地球上。
但或许正因这样,太像人类反而不被人类所喜欢。
老实讲,我们谁没想过打破日常的生活,谁没在九岁的年纪上等着霍格沃兹的信,谁没在九岁的时候想着自己是不是被选召的孩子。谁没作过这些梦?
但这梦又本来就是一出悲剧。
龙之峰帝人在这点上没成功,输得特别惨。没活成也没死成。不知道算不算比唐·吉诃德幸运。唐·吉诃德最后死了,清清醒醒的死了,知道非日常从来都是谬误还不如现实后死了。但我总不能指着他的旅程说你看这是乐景写悲情吧?冒险旅程都是澎湃的。好歹帝人还真有一番冒险,比我们好。
我拉着过一个正臣橱,我说你喜不喜欢龙之峰帝人啊?喜欢啊,黑化后特别帅。你喜欢他黑化后帅吗?当然啊多有萌点!
我就想,有一天,不知道是哪一天,帝人橱也会多起来。一半的人要叫喊黑化的帝人真的是帅疯了。那个时候我不知道有什么感受。龙之峰帝人黑化后当然帅,帅炸了。但我喜欢他的原因不是因为这个。他身上还有比黑化更多的品质值得我们喜欢。
龙之峰帝人干了那么多事儿。他曾经以为前路坦荡,他曾经相信爱与信仰皆在,他曾经在田野上飞奔,他曾经一个人踏上遥远征程。
但最后他哭了。眼泪一颗一颗的砸下来。
他没能踏上银河的列车。他从不是乔班尼,他是坎贝内拉。他像个傻子一样的追本来就不在的东西。
他活得特别累。
后面了,他整个人的矛盾性上升到一种不可调合的程度。他自己都不确定自己在干嘛。他开始自我反驳。他给自己一个结论但又唰的一下推翻它,然后又完善它,然后又继续。他喊纪田同学,喊正臣,但他真的是在叫纪田正臣吗?他自己根本没法停止这种行为,前面万丈深渊还是得硬着头皮往下跳。他是想以死解决这种自我矛盾的,可是没死成。然而真正让我难过的不是这些,而是他都这样了,追的东西还是虚的。就跟一傻逼绕圈儿跑,只能跑到死了。可就算死了,他也不知道他到底到终点没有。美梦成真都是笑话。
我不知道他以后能不能轻松点,但或许就像狐狸看麦田,越看越伤心。他往深沟边上一坐,白白看对面光辉灿烂。不是不往那边跳,不是没勇气,而是试过了,真的不行,过不去,过不去就是过不去。
他是一个败北的少年。往池袋一站,一把一把的赌,后来惨到连翻盘的可能性都没有。
一个人物,最应得到重视的而是他自身实际存在的品质而非我们的定义。哦当然,龙之峰帝人不是唯一一个富有悲剧性的人物,折原临也也有,纪田正臣也有,平和岛静雄也有。但我最喜欢龙之峰帝人,因为他最真实。
龙之峰帝人梦想的都是朝生暮死、好景不长的。但我仍然希望他梦想成真。这是一种真挚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3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